2021年“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数控车床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数控车床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对接产业前沿,推广岗课赛证融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机电工程学院以技能竞赛月为契机,512日和519日开展了数控车床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数控车床技能竞赛项目分为初露锋芒、谁与争锋和巅峰对决三个阶段。初露锋芒阶段,主要考查学生的识图技能、工艺制定能力和编程技能。经过前期指导教师的赛前培训和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强化训练下,最终有22名同学入围。谁与争锋阶段,主要考查学生编程技能、正确使用工具能力、设备的正确使用和安全及文明生产,学生精神饱满、全神专注地投入竞赛,

最终有9名同学进入巅峰对决。巅峰对决阶段,以数控1+X加工职业技能等级实操考核标准为抓手,主要考查学生的职业素养、正确填写机械加工工序卡、数控加工刀具卡、数控加工程序单能力和零件编程及加工能力。





通过此次技能大比武,调动了学生参赛的积极性,有效地促进了学生之间的技能交流,营造了良好竞赛氛围,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弘扬了工匠精神,同时也倒逼指导教师专业技能的提高。我们在以后的教学中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竞赛精神,培养出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版权所有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