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办“点亮生涯 职击未来”职业生涯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11月28日上午,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点亮生涯 职击未来”职业生涯周活动开幕式在学校体育馆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光亭,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军,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生德,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峰,学生工作处、校企合作与实训处相关人员,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及志愿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赵红军主持开幕式。

  马光亭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本次职业生涯活动周是学校落实党中央“就业优先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学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实现就业指导服务、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积极探索;也是广大学生职业发展必修课的延伸。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自己,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以人生目标明确职业目标,以职业目标明确学习目标,以学习目标引导当下学习。

  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环境监测2201班的黄欣焱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学校举办的这次职业生涯周活动,能够帮助学生们探寻自己擅长和热爱的事业,同学们和她一样,坚信也确信在参加了此次职业生涯周活动之后会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走得更好、做得更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放飞生涯彩球为同学们未来发展加油助力。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到现场观摩,同学们领取《活动手册》并积极地参与到各个体验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现场设有“生涯唤醒”“自我探索”“环境探索”“决策行动”和“建构未来”5块区域,设计了“升起生涯彩旗”“走进兴趣学堂”“拨开职业迷雾”“生涯赋能漂流”等10个活动项目,让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激发了学生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思考,提升了学生职业生涯决策和行动的能力。

  本次职业生涯周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一系列职业生涯教育体验活动,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和体验。这也是学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方式的全新探索,是促进我校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持续推进就业指导服务,打造大学生智慧就业新业态,为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不断发力!


版权所有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