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童真,浸润童年”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儿童剧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演绎童真,浸润童年” 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儿童剧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为提升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学子们的专业技能,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深度发掘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的学院文化,巩固学生专业知识,开发学生表演才能和创造力,展现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的专业素养。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于5月17日下午在3教402蒙台梭利教师举办演绎童真,浸润童年”儿童剧大赛决赛。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的孙晶晶、薛云霞、岳易等6位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由学前教育专业与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两个专业联合举办。本次儿童剧大赛决赛共有《没有老虎的大老虎》、《三只小猪》、《小红帽》、《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我选我自己》和《三只小白兔与大灰狼》等15个节目。《没有牙齿的大老虎》讲述小狐狸和小动物一起与大老虎斗智斗勇的故事。《三只小猪》融合了几个不同的童话故事,展现三只小猪的聪明善良和勇敢。各参赛团队经过预赛和复赛,共有6支队伍获奖。

同学们为这次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她们根据场景需要制作了合适的道具,选用了符合大家审美的服饰及动画,加上现场音乐和灯光的配合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参赛选手们表演风格多样,有的身着可爱的小动物服饰,憨态可掬;有的衣着华丽,妆容精致,将大家带入童话中的宫廷王国;还有的选手衣着夸张,动作语言充满喜感,让人捧腹大笑。她们在演绎童话故事的同时还不忘寓教于乐,用儿童容易接受的形式跟儿童讲道理,用幽默的方式展现儿童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教育与实践紧密联系。参赛选手们既把经典儿童故事搬上舞台,同时又为其注入新的时代元素,让人耳目一新。

经过激烈角逐,幼儿1904班表演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获得一等奖;幼儿1901班表演的《我选我自己》与幼儿2002班表演的《三只小白兔与大灰狼》获得二等奖;幼儿1903班表演的《小红帽》、学前2003班表演的《三只小猪》与幼儿2002班表演的《小红帽》获得三等奖。

同学们利用了学院提供此次宝贵的锻炼机会,经过辛勤付出,为大家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饱享文化美味大餐。本次比赛充分挖掘出了同学们的艺术专业特长,培养了同学们对儿童剧的表演兴趣,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合作交流,丰富了学前教育、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相关实践经验,锻炼了同学们的舞台表现力,磨练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故事创编能力。愿同学们心存一份童心童真,不忘幼教初心,逐梦学前,不负芳华!



版权所有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